面對問題面對問題痛苦與歡樂是一體兩面的,就像黑暗與光明是相互交替的一樣,只有知道怎樣使自己適應它們,並有智慧去尋求化解的人,才懂得生活。有個人一臉失意的去找朋友聊天,他無奈的對朋友說:「我整天遇到酒店工作的,都是問題,我真是受夠了。如果你能幫助我,解決我所有問題,我願意馬上捐贈一筆錢,到慈善機構去。」他的朋友聽完之後,說:「我知道,有一個幾千人居住的大社區,他們沒有一個人有任何問題,你喜歡去那裡嗎吳哥窟?」這人興奮的回答說:「那裡聽起來似乎是我想要去的地方。」他的朋友把他帶到一座墓園,然後對他說:「據我所知,沒有問題的人都已經不在世上了。」每天改變一點點問題層出不窮,無時不有,也無處不在。你所碰酒店工作到的問題,不是來阻擋你的,而是在幫助你成長的。如果能以正確、樂觀的心態面對它,生活就會輕鬆得多。走出禁錮競爭風起雲湧的時候,老實、聽話,不再是好員工的標準。勇於接受挑戰,勇於打破常規,勇於嘗試別人辦公室出租所不能的,你才能做出更優秀的業績,並能得到老闆的賞識。有一天,公司總經理叮囑全體員工:「誰也不准走進八樓那個沒掛門牌的房間。」但他沒解釋為什麼。在這家營運不錯的公司裡,員工們都習慣了服從,大家牢牢新成屋記住了總經理的吩咐,誰也不去進那個房間。一個月後,公司招聘了一批年輕人,同樣的話,總經理又向新員工重複了一遍。這時,有個年輕人在下面小聲嘀咕了一句:「為什麼?」總經理看了他一眼,滿臉嚴肅的回答:「太平洋房屋不為什麼。」回到崗位上,那位年輕人的腦子裡,還在不停的閃著對那個神祕房間的狐疑念頭。心想:那又不是公司部門的辦公用地,也不是什麼重要機密的存放處,為什麼要有這樣的吩咐呢?年輕人決定去探個究竟,查看烤肉到底是怎麼回事。同事們紛紛勸他,說:「何必冒這個險嘛,不聽經理的話,有什麼好結果?這分工作來之不易呀!」年輕人起了牛脾氣,執意要去看個究竟。他走到那房間前,輕輕的叩門,沒有人應聲。他隨手一推,門開住商房屋了,只見到不大的房間中,只擺了一張桌子,桌子上放著一張紙條,上面用紅筆寫著幾個字:「拿這張紙條去見總經理。」年輕人很失望。心想:既然已經做了,就乾脆做到底。於是硬著頭皮拿著紙條走進總經理辦公室。當澎湖民宿他從總經理辦公室出來時,不但沒有被解雇,反而被任命為銷售部經理。「銷售是最需要創造力的工作,只有不被條例規矩限制住的人,才能勝任。」總經理給了大家這樣一個解釋。最後,那年輕人果然沒有讓經理失望。每膠原蛋白天改變一點點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e61redsw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